12/20/2008

六级考试

下午有六级考试,很不幸的说,这是本人第二次六级了。上次考的时候觉得挺简单的,但竟然没过。第二次谁知道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呢? 记得高考分数出来之后,有一些复读学校来找我,让我去他们学校复读,提供很好的条件,比如,妈妈可以去陪读,房子的问题由学校解决。考上了北大有很多的奖金。老爸有这方面的打算,因为年龄很小,即使复读了也在同年级中间算小的了。而且也相信我有这个水平吧。但是我自己丝毫就没有上进心,对自己也并不是那么的自信。倒不是我有什么阴影,或者是觉得高三很苦很累,只是相同的事情我就是不想再来第二次,就好像相同的话也不想喜欢再说、再听到第二次一样。 只要让我考过,我就不会再重新去考,希望考得更好去覆盖前一次的成绩,即使是有十足的把握,也还是担心有什么变数。想起Hume的怀疑论,他最大的怀疑是:如果甲出现后面总是伴随着乙,那么下一次甲出现时,你就能肯定的说乙也会跟着出现么?恐怕未必吧。康德也承认有时候并不一定某种现象就必然会带来某种结果,但是我们人总是认为应当是这样的。比如说,你好好学习,应当是会有个好成绩的。虽然我们屡屡看到有些勤奋的同学成绩并不是那么的好。为什么会有这种应当呢?是因为在我们的感性经验中存在着先天的成分——也就是时空观和康德的12对范畴。这些被称之为观念的东西才是具有客观必然性的。以前的人都认为我们的观念必须符合对象,对象才是那个应该具有客观性的东西,但是康德说其实不是的。我们认识一个对象,好像是对象作用于我们的观念,使我们的观念去“符合”对象,但首先还是这个对象符合了我们的观念(时空观及范畴)。 因此康德哲学所带来的“哥白尼式的革命”也就是将“观念符合对象”说完全颠倒过来——对象应符合观念。 扯远了。还是再去背背六级高频词汇吧。多看一次希望下午能够正好考到。 God Bless All of us.

1 則留言:

Cross Road 提到...

work hard,
i think u must be at work now. coz the post was 2 years ago.

take care....